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小胖流浪记

全柔“小胖流浪记”看图作文比赛安慰奖

“嗯…真好吃…”小胖手里拿着两个冰淇淋,左舔一下,右舔一下。

“哎哟!”小胖险些跌倒。原来,小胖没注意看路,撞到了一个正在抹地的清洁工人。

“咦…你是读下午班的吗?”

“不是…”

“为什么来这里游荡?不用上学?现在的时间,应该还在学校啊!哦…我懂了…你逃学啊!”

小胖目瞪口呆地看着清洁工人。原来,刚才小胖没看清楚,根本不知道他是印度人。

“你是不是华人哦?你刚从沙滩度假回来啊?”

“我是印度人!”

“你刚才讲我逃学?我没有逃学!”

“你没有逃学,那为什么不去读书,跑来购物中心游荡?”

“我…我…哎呀!你先告诉我为什么你会讲华语?”

“这个…说来话长…想当年…”清洁工人比了一个很夸张的手势。

“想当年,小时候,家里贫穷。我因为对华语有兴趣,便要求父母让我读华文小学。毕业后,我
也要求父母让我报读独中。可是,因为家境清寒,读独中又需要学费。所以,我只读到中三,就辍学了…而你,却不懂得珍惜求学的机会!”清洁工人大声地对小胖说。

“你,你还没有告诉我为什么没有去上课。”

“我…我不喜欢读书,很闷的…而且我爸爸说过‘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所以我‘小时不佳,大未必差’
…”

“哪…你小时努力,大肯定佳。这样不是更好!”

小胖沉思着,突然又觉得有一点惭愧。“我跟你讲话讲到口很渴叻,可以请我吃冰淇淋吗?”清洁工人望着小胖手中的冰淇淋。

“可以!”小胖把手上的两支冰淇淋都给了他。

“你抹地会辛苦吗?”小胖望着拖把,不解地问。

“当然会!有时还会腰酸背痛哩!所以,我才叫你读书,不要做清洁工人。”

“我帮你抹…”清洁工人还来不及拒绝,小胖已经抢过拖把,勤快地抹起地来。

清洁工人吃完了冰淇淋,接过了小胖手中的拖把。转身离开前,告诉他说:“书到用时方恨少,
用功读书吧!不然就会后悔莫及。”说完,转身离开了。

望着他的背影,小胖不禁对他有些敬佩,同时,又有一丝丝的愧意涌上心头。他下定决心,一
定努力读书,考取好成绩。

尤觉悉
班兰华小


感言
这是我看了电影后得到的灵感。电影里的小胖不爱读书。我认为小学生不应该这样。希望看了我的文章后,小朋友能够珍惜每个求学机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