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太阳公公和月亮婆婆离婚了

第四届全国华小童话寓言创作比赛优胜奖
太阳公公和月亮婆婆离婚了


“你还不要去载小星星回家?她放学时间是下午一点,现在已经三点半了!慢了两个小时半了!我真搞不懂你!”太阳公公用非常生气的语气骂月亮婆婆。

“我……你……喂 ,是你刚才说要载她的耶,什么全部怪到我头上来。我才搞不懂你耶!”月亮婆婆也不甘示弱。

“你没有看到我在忙咩?你看到我这样忙应该帮我才对,反而在这里跟我吵?哇,你几时变成一家之主?还是忘记吃药?哪一根筋坏掉啦?”太阳公公霸道地驳回。

月亮婆婆默默地去载小星星回家。

“怎么这么迟?”一回来,太阳公公就质问月亮婆婆。

“塞车。”月亮婆婆冷冷地回答。

“我不信,你最好老实说。”太阳公公死缠烂打地追问。

“你根本就是没事找事做!吃饱饭太‘得空’啊?

反正我不想再跟你吵了。”月亮婆婆生气了。

月亮气呼呼地走去她和太阳的房间。门“砰”的一声关上了。月亮婆婆在里面哭。她一边哭, 一边收拾行李,好像要准备出远门。门又“呀”的一声开了,月亮婆婆带着一张满是泪痕的脸,手里拉着一个行李箱走出来。

“哼,哭,哭,哭,一天到晚就只会哭!”太阳公公还没气消。

“人的耐力是有限的。”月亮婆婆淡淡地说,然后把挂在墙上的全家福摔碎在地上。

小星星被吓哭了,月亮婆婆擦掉眼泪,脸上的表情转瞬间从悲伤变成愤怒,看了小星星一眼,就要出门去了。

“妈,不要走,不要走……”小星星拉着妈妈,哀求道。

月亮婆婆的心软了下来,本来想留下来。太阳公公却挑战她说:“走了更好。”

“爸!”小星星一边哭,一边喊。

月亮婆婆真的死了心,看了小星星一眼,就狠心地离开。太阳公公出去喝酒了,喝到午夜才醉醺醺地回家。

在另一个角落,月亮婆婆则哭到无法控制。

一个星期后,月亮回到太阳的家。她拿着一张纸——离婚协议书。

“对不……”太阳公公来不及道歉,却被月亮打断了。

“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在一起,但小星星是无辜的,她要跟谁就跟谁,赶快签字,我没时间了。”月亮婆婆狠狠地说。

“可是,我觉得……”

“我说赶快签字!”月享婆婆坚决地打断了太阳公公的话。

太阳公公犹豫了一会儿,拿起钢笔,签了一个“太阳”。

“无论如何,我还是要说对不起。”太阳公公道歉。

月亮婆婆拿着离婚协议书,离开了。

这就是为什么太阳早上出来,月亮却晚上才出来,因为他们不想碰面啊!可怜的小星星最后选择跟妈妈……

罗曼瑄
欧美加私立学校


感言
写作是快乐的,得奖令我开心,我会继续努力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