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我与我的通话

第四届全国少儿创意作文比赛佳作奖佳作奖
我与我的通话


在一个闷热的下午,我闲着没事做,随手拿起电话,按下“过去键”,再按下号码“20”,想到20年前的世界去和五年前逝世的爷爷聊天。嘟……嘟……嘟……,电话接通了!

“喂,请问你找谁?”对方抓起电话就问。

“喂,爷爷啊!我好想……”我还没把话说完,对方已毫不客气地打断我的话。

“什么!爷爷?我才34岁,你叫我爷爷!”对方生气地说。

在电话另一端的我被骂得莫名其妙,低头看了电话屏幕,才知道糊涂的我把“过去键”按成“未
来键”。

“喂!喂!有话就快说,别浪费我的时间!”对方似乎很没有耐性。

“请问……请问你是谁?”我小心谨慎地问。

“我是余雪妮啊!”对方的语气开始放软。

“其实我是20年前的你啦!不知道你目前是从事什么行业呢?”我好奇地问。

“我啊!我目前是一名海洋生物研究学家。我现在在南中国海海底,海底一只生物也没有。我正在研究如何将那些废弃的物品,变成一只只活生生的生物。此外,我也想研究如何将体型庞大的鲸鱼缩成蚂蚁一样小。我正在进行实验当中,没想到你这时打电话给我,电话所产生的声波将我的实验都搞砸了啦!”对方越说越生气了。

“对不起!”我只能向“我”道歉。

“好了啦!如果没事的话,我就要挂电话了,有个紧急会议等着我出席!”对方匆匆地挂上电话。

从此以后,我不再认真读书,我常在想:反正我长大以后是个海洋生物研究学家,那么努力干嘛!

几个月后,我又给20年后的“我”通电话,没想到对方抓起电话就生气地问:“你是怎么搞的,学习那么糟,害我整天在家‘拍苍蝇’,真是气死我了!”我方才明白,原来现在与未来的我是息息相关的。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马虎学习了。

余雪妮
茂奥斯汀国中

感言
对于这次能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我感到万二分的荣幸。我由衷感谢陈老师对我循循善诱的教导,让我在写作道路上有很好的表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再接再 厉,以求百尽竿头,更进一步,以便把更好的作品呈献给大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