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暖流XX

全柔中小学生作文比赛优秀奖


梦里,我从一层又一层的草丛中望向远方,绿绿的倒影隐隐约约地浮现在眼前。再继续从草丛中
悄悄地向前迈进一步,我仿佛看见了一座高楼大厦的轮廓!脚步再一寸一寸地前进,抬头一看,我看到我最爱的学校——欧美加私立中学!

青青绿绿的花草树木沿着羊肠小径的两旁延伸直到校门口。我总是带着兴奋、愉快的心情踏着童
谣节拍,踩着轻快的脚步奔向我最爱的学校。庄严的州旗和国旗屹立在大门口,仿佛在欢迎我的到来。旗帜随风飘扬,更显得宏伟壮观。

圆圆的太阳还没起床,大地一片冷清;然而校园内却热烘烘的——那股暖流是我最爱的学校独有
的温暖。

继续往前迈进,映入心灵之窗的第一幕是一个特大且精致的鲤鱼池,池里不时泛起朵朵涟漪,池
中鱼儿正逍遥自在地游来游去,真是美景一幅!这鲤鱼池旁还伴着红红绿绿的花朵和一丛丛的灌木,让人看了不禁有一种亲近大自然的难得感受。它惊人的吸引力总让我抵挡不住驻步观看的诱惑。

鲤鱼池旁是莘莘学子汲取额外知识的海洋——图书馆。步入图书馆,一阵阵的书香味扑鼻而来。在图书馆里“悦读”的学生都如痴如醉地沉溺在知识海洋呢!

声声的国歌和州歌余音绕梁,大家都肃立在国旗和州旗前用最真诚的心高歌。动听的合奏音符反弹出来的回音,弥漫了全世界。

上课铃声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时起伏时跌落,构出了一首优美的交响曲。老师们也在黑板上
开始了他们的“演讲”,同学们在纸上磨出的铅笔声也形成了天籁之音。同学们丝毫不敢凭空浪掷宝贵的光阴,一味遨游在书海之中,尽力去汲取书中精华和老师分享的经验,攀登至知识的顶峰,并在浩瀚的文学海洋中寻觅自我的价值。即使遇到波涛汹涌的海浪滚滚卷来,同学们也会坚强地去应付挑战。

校园的另一隅,是个沁人心脾的花坛,花坛的边缘是用彩色大理石砌成的,让同学们感到赏心悦
目。千姿百态的鲜花点缀着小草。瞧,那绽开笑脸的胡姬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一阵清香准可以迷倒许多人!色彩斑斓的蝴蝶在花群中翩翩起舞,勤劳的小蜜蜂从四面八方赶来采摘最新鲜可口的花蜜,给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一片片小草像绿毯子一样,踩上去软绵绵的,舒服极了。

拾级而登,二楼有个宽敞大会堂,每逢星期六课外活动,歌唱团的同学们就在这儿高歌一曲。温
柔又优美的歌声让人听出耳油,仿佛置于仙境一般!

可爱的校园里还有一个不可缺少的美食天堂!下课铃声一“嘶哑”它的喉咙,同学们就一窝蜂地拥上去食堂果腹。饭香一阵阵地弥漫,食堂上下闹烘烘一片。大家都捧着“新鲜出炉”的美食到各自的座位细细品尝。我最爱食堂的粥了!清清淡淡的芳香味——啊,嗅了都说“赞”!对呀,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动,吃了赞不绝口!

黄昏降临大地,一抹余晖,万道霞光。夕阳西下疲累的太阳沿着山边沉睡了;蔚蓝的天空也换上
了红红的、黄黄的、橙橙的衣裳……可学校仍然热闹极了,篮球场上,红色上衣的球员和教练正汗流浃背地排练。啊,全都是为了可爱的学校!

黑蒙蒙的夜幕吞噬了整片大地,我喜欢坐在学校的花坛亭里欣赏假山瀑布,水声日夜不息地淌流
着,唱着不停的生命乐章,洋溢着柔与美的感受,我心底回荡着诗的情韵……那静谧的感觉把我的心抚平了。水声象征着永流不息的坚强生命力——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劝诫同学们应在面对困难时勇敢地去克服它!

夜色朦胧,冷风阵阵吹来,顿时感到一丝丝的凉意。好惬意!

现在正处于假期,然而我仍然依恋着我最爱的校园。瞧那绿意盎然的景观还历历在目……
可爱的校园,您可否晓得我在这长假里好想您……好想再次感受那独特、热烘烘的暖流!


黄黛菁
欧美加私立中学

感言
我真的很难相信自己竟然在这场作文比赛中脱颖而出,很出乎意料我这篇作品会获得各位评判的青睐。但,我先要感谢一直以来给予我鼓励及支持的陈含黎老师。若没有她的指导,或许我今天的成就真的只是所谓的海市蜃楼罢了。也非常幸运有爸爸妈妈的教导,不然我也没有那么美好的校园生活了!说实在的,这份奖品真是您们赐给我最富有意义的礼物。在此,谢谢大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