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我和妈妈

全柔母亲节征文比赛特别奖
我和妈妈


我与妈妈的故事,是说不完的。所以,我就选了一则精彩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犹记得,当我念四年级时,我参加了演讲比赛。当时我是个懒惰的小孩,明知道比赛就快到了,但我还是不勤劳练习。妈妈屡次劝我,我就是不听。

演讲比赛的前五天,妈妈要我把讲稿背给她听。我心想:糟糕,这篇讲稿我连看都没看过,怎样背诵呢!我只好战战兢兢地告诉妈妈。妈妈听后,怒气冲冲地把我骂了一顿。我心有不甘:你这
么厉害,背给我听啦!

第二天晚上,妈妈又叫我背诵演讲稿,我心不甘情不愿地背诵出来。我背的演讲稿,也不知道是
不是讲稿,还是“乱七八糟稿”,因为我背出来的讲稿,不但没动作,没表情,而且不是忘了几个句子,就是漏了几个字。

这次,妈妈没骂我。只是很有耐心地教导我正确的发音、表情、动作等,并要我把讲稿背熟。我很感动,情不自禁地投进妈妈的怀里哭泣。妈妈用她那慈爱的双手抚摸我的头,叫我别再哭。

不知不觉,演讲比赛到了。老师要我们抽签以排列上台次序。我抽到了第12号。当司仅念道:“现在,我们请编号12的代表尤觉悉同学上台。谢谢。”这时,我开始紧张。我战战兢兢地走上台。望着台下黑压压的人群,我忘词了。这对,我在人群中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投给我一个鼓励的目光。于是,我静下心来,把演讲稿一字不漏地背诵出来。演讲完毕,台下响起了如雷的掌声。

令人紧张的时刻又来临了。这时司仪念到“2007年度华语演讲比赛的冠军得主是尤觉悉。”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站在台上,捧着冠军杯。我心里非常激动,不断在心里说:“谢谢您,妈妈……”

尤觉悉
班兰华小



感言
与妈妈的故事,是一辈子也说不完的。能从中写出一小段故事与各位分享而且还能得奖,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