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我和妈妈

全柔母亲节征文比赛特别奖
我和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相信大家都有听过这首歌吧!每个人都有一个避风港,而这个避风港很特别,能避风挡雨,躲避烈阳。这个避风港就是家喻户晓的“家”。

家是大家拥有的。家里除了有父爱,也蕴藏着母爱。有位清净圣洁的僧人说过,当他遇到年轻人时,他会问那个年轻人他们一生中最爱的人是谁?他最想听到的答案是母亲。因为在佛陀的教诲里,母亲是最有爱心和关怀孩子的人。没有其他的爱比母亲的爱更伟大。尤其是在照顾患病的孩子时,母亲往往会作出许多牺牲以让孩子早日康复,因为母爱是没有条件的。

妈妈为我所作的一切,还储存在我的“小电脑”里。记得有一次,我没被选为巡察员,心里黯然神伤。回到家,我躲在房里号啕大哭,哀恸欲绝。妈妈知道了,便蹑手蹑脚地走到电话旁打电话给老师,低声下气地要求老师给我机会当巡察员。

隔天,老师便拿表格给我,那正是当巡察员的表格,我以为我在作梦,我不是落选了吗,怎么又当选?回到家,我满脑子充满了疑问,便去问母亲。母亲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我,当我知道真相后,眼泪不听使唤地掉了下来,我感动得搂着妈妈。

妈妈常对我说起我的童年趣事,她说在我未满十个月时,看到一条黑黑的东西,便毫不犹豫地把它捉起来,塞入嘴里咀嚼。当我发现是苦的,便把它吐在妈妈的脸上。可是她没骂我,只是若无其事地到洗手间洗脸,母爱就是包容。

记得小时候,您常教我读书,淘气的我却一直吵着不肯读书。终于有一天,您怒不可遏地对我说您不要再教我了,当时我很伤心,因为没有人要教我读书了。您看我一脸的泪水后,心又软了下来,继续教我写字。原来,我的泪水就是最犀利的武器!

妈就像椰树般,拥有数千个优点,其中有一点让我更敬佩她。人家说母亲常把最好的留给孩子,可是她却恰恰相反。她常常把最好的留给别人,剩余的才给孩子。我常常问妈妈为什么她的处事待人与常人相反,她说如果她要积德,把最恶劣的东西给别人,而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孩子,这样不但谈不上功德,反而成了罪孽。听了这番话,我更敬佩她了。

一天,由于我把房间弄脏,害你们又“碎碎骂”了起来。吵了后,我便问妈妈为什么要守在爸爸旁边,为何不搬出去住。你却迟迟没有“下令”,可是我知道您是为了要让我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和有机会去学校受教育,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

同学们常常说我是“最有前途的演说家”,可是这都是您的功劳,您每天细心教导我。您常常训练我的台风、发音和仪态。虽然您不识华文字,可是您却努力地学习,希望能在训练我参加华文演讲比赛时派上用场,而我却希望您出丑和不断取笑您的发音不准。记得有一次。您在房间哭,我才知道我伤了您的心。可是,当我捧走无数的冠军宝座时,您忘记了所有的伤心又开心起来。

母亲,虽然您不是什么勇敢的超人,也不是能言善辩的律师,或具有领导能力的首相,您只是个平平凡凡的女性,但别人却无法取代您在我心中的地位,因为您是值得让我引以为傲的母亲啊!


黄杏诗
宽柔二小

感言
能获得这个奖,我感到很荣幸,我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我要感谢陈老师和我的父母(感觉在领金马奖)对我鼓励与支持,我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栽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