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给爸爸的一封情书

全柔父亲节征文比赛佳作奖
给爸爸的一封情书


亲爱的“阿山老爸”:

现在的您和伯父在南中国海上为生活打拼着。这个时刻妈妈已经睡着了,弟弟也正在打呼噜。

今天是您和妈妈“生产”我的第十二个年头,我现在偷偷地在您最喜欢的藤椅上写这封“情书”给
您.眼前有您的烟灰缸,还有被您宠坏的金龙鱼。对了,金龙鱼上个星期还想“离家出走”,机警的妈妈在鱼缸的盖上加上了锁,这次它应该插翅难飞了吧!

今年在家看见您的次数真的是一个手掌可以数完,只有新年、妈妈的生日、还有您回来港口出货的那两次。天啊!大半年才见父亲那么几次?哈哈,您放心。我们早已经习惯您在外打拼的日子,我们冢里还是一样的平静和谐,如果说吵闹的话,就只有在庭院看门的“老黄”和“老黑”看到陌生人出现时吵个不停。

老爸,那天我不小心听见妈妈对您说我打算到邻国求学的事情,而且妈妈在电话中好像对您说有关经济上的问题。亲爱的老爸,我也知道最近您也更频密出海,而且还比平常到了更远的海域捕鱼,我很明白您是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们这些您“心头上的肉”,每天在茫茫大海冒着险,为我们挣米饭钱。对您的感激和敬佩,我只能说我会努力读书来报答您。

老爸,您不必担心。上个星期,大伯带了我到福建会馆申请升学基金,我已经把成绩报告,还有每次得到的奖状都呈交上去,福建会馆的阿姨当场嘉许我课业的表现,还对我说申请奖学金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所以老爸您也不用操心我到邻国求学的经费啦!最近我也参与了马来文演讲比赛,我非常庆幸因为我获得全柔冠军哦!所以您这次回来,一定要好好奖励我!

其实现在这个时刻,我好想念爸爸您自然的“鱼腥味”,好想在这个生日能和您一起洗刷您的渔船,还有在晚餐时刻一家人到“二娘咖啡店”庆祝。每次您把最新鲜的海产让二娘帮我们烹煮,我们好久都没吃到“甘香虾婆”了,天啊!写到这里我都饥肠辘辘了。老爸,您在外的日子要好好保
重啊!谢谢您努力地为我们拼搏,还有当您读了这封信后千万记得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啊!您顽皮的孩子偷偷在这里想念您咧!哈哈!

祝我生日快乐,也祝我敬爱的老爸您身体安康。



工作顺利
卓宣上
2009年5月23日


李卓宣
宽柔二小


感言
爸爸在获知我得奖后才阅读了这篇文章,心里感到十分欣慰,深深地体会到我对他的敬爱。因此,这篇文章的刊登对我来说是意义深远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