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给爸爸的一封情书

全柔父亲节征文比赛第一名
给爸爸的一封情书


亲爱的爸爸:

您在万里之外还好吧!您放心吧,我们这里丰衣足食,生活过得很好,大家都非常想念您,尤其是妈妈。每当提起您,妈妈总是热泪盈眶,我们都不禁感到心酸。您也惦记着我们吗?

爸爸,身为一家之主,您为了维持全家人的生活,飞到那遥远的美国去工作。我觉得您很伟大,我以您为荣!

记得上次我的生日,您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吗?现代科技发达,通过电脑上网就能互相见到对方的脸孔。您看到我上网,便摆出了一个蛋糕。您在蛋糕上点了腊烛,也为我唱了生日歌。看着闪闪发亮的烛光,我鼓起气,对著屏幕吹去。您还摆出了一只手表,说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爸爸,您独自在外工作,早出晚归,生活作息非常忙碌,可是您依然为我办了那个小小的生日会,表达了您对我的关怀和爱护。我虽然摸不到手表,吃不到蛋糕,但我的内心深处已不再寂寞了。我小小的心灵已经被您的爱滋润了……顿时,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小女孩。

以前,您只是一个洗衣工人。每天只懂得洗衣,才得以养家糊口。忙碌的您不理睬我这个小女儿,而是整天拉着哥哥,教他洗衣服。搞得哥哥也只会洗衣服,而成了井底之蛙。我发觉您忽略了我,当时的我已经崩渍了,我不想活了,您太偏心了!我很痛苦,心中无声地哭泣着。

后来,您彻底地改变。您不但不再管我,也不管哥哥。您染上了酗酒抽烟和赌博的恶习。您交了一群损友,每天到半夜三更才回来。当时妈妈还不知道真相,以为您洗衣服到深夜。一定是累坏了,便倒了一杯茶给您喝。那知您开始破口大骂,还毒打妈妈。看到那一幕,我的心碎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往下掉,内心呐喊着:“我那慈祥的父亲在哪里?上天,您太不公平了!”

妈妈抱着我大哭了一场,悲痛欲绝。爸爸,您知道吗?当时的您已深深的刺伤了妈妈的心,而我的心就像被一个很望着幽深的夜空中那些闪闪发亮的群星,我默默地许愿,愿那一颗颗闪耀的星星,还我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不知何时,爸爸,您改邪归正了!您远离了那些狗肉朋友,您不再酗酒、不再抽烟,也不再赌博,您为了我们而飞到海外去工作了。那时的您是无比的威风啊!您改过自新后,我的心中已激起了一股充满毅力和信心的热浪,我又回到了那温暖、幸福温馨的家庭。

爸爸,您是否还记得我上二年级的那段小插曲?那是个下雨天,我自个儿步行回家。雨天路滑,我跌倒了,扭伤了脚,我一拐一拐地走到附近的巴士站等候雨停。我的脚隐隐作痛,全身也湿漉漉的。突然,慈祥的您出现了。您为我穿上了雨衣,然后,背起了我。从您身体上的体温,我感受到了那刻骨铭心的父爱,那无微不至的关怀。那一暖流,流入了我心田。悄悄告诉您,爸爸,我愿意永远靠在您的背上,让您带我走遍天涯。

爸爸,您的恩惠比海深,您的奉献我永远铭记在心。漫漫人生路,在您亲情的滋润下,我相信这段人生旅程,将会是灿烂和充满光芒的。我真的很怀念您啊,爸爸,我爱您。希望您能早日回家和我们团聚。



身体健康

女儿
骆彦蓉上
2009年5月28日

骆彦蓉
宽柔二小

感言
获得全柔华小比赛冠军是一场意外的惊喜!虽然这只是我编织的故事,然而也表达了我对父亲的敬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