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给爸爸的一封情书

全柔父亲节征文比赛特别奖
给爸爸的一封情书


长期在国外的老爸:

老爸,您在澳洲的生活还好吗?我、哥哥和妈妈都好想念你哦!最近《中国报》举办了一项作文
比赛,题目为“写给爸爸的一封情书”。值得高兴的是您这个一向热爱挑战的女儿勇于参加了这项比赛。请您别嫌弃我这封信,也别让老妈知道我寄了一封“情书”给您,因为我没写过“情书”给妈妈呢!

老爸,在您还未出国前,我做了一件错事,至今我还无法忘怀。记得有一次,我和一群死党把数学老师和科学老师给气走了。校长接到报告后,便进来课室把我们训了一顿,而且还叫我们把各自的父母亲请到学校见他。因为我害怕告诉妈妈后会被骂,所以便叫了您来,我还编造谎言说是因为我成绩很好,所以校长要表扬我。当时您已知道我做错事了,但您依然肯到学校来见校长,对不起,老爸!

记忆犹新,有一次我看见朋友们的笔盒、书包等都挂着明星偶像的吊饰。我一回家,便吵着您带
我到柏兰宜广场购买,但被您拒绝了。当时,我这“肚子”满是怨恨您的小魔鬼。于是我便从您的钱包里抽出了50令吉,心里嘀咕:“活该,谁叫你不要带我去!”接着,我对镜子摆了一副鬼脸。

第二天,我求妈妈带我去。到了那里,我骗妈妈说要去大众书局买单线纸,她毫不犹豫地答应
了。我们分头行事。妈妈去买日常生活用品,我单要的东西了,真好哇!我买了飞轮海、周杰伦、罗志祥和唐禹哲的海报、贴纸等。过了一会儿,您便打电话给我说:“你买完明星偶像的纪念品了吗?”我呆了一会心想:您为什么会知道我的诡计呢?想着想着,爸爸把电活挂了。我心内呐喊:“对不起,抱歉,老爸!”

晚上,回到家后,我立刻跑进房间,怎样都没想到一进门就看到桌上有一张字条,字条上写着:
“萱,你拿了我的50令吉,如果可以消除你对我的怨恨,我无所谓。但我有个条件,你必须保证今年的UPSR能够拿到7个A,否则,我不会允许你再迷恋偶像。”

从此以后,我下定决心一定得拿到7A,否则我会后悔一辈子。在这里,我还是想说:“老爸,千万个对不起。”

预祝

父亲节快乐
女儿
吴泽萱上
2009年3月28日
吴泽萱
万邦华小

感言
我想谢谢陈老师把这比赛的讯息传达给我们,也要谢谢陈老师的支持与鼓励,使我得到写这篇作文的勇气。我能够得到特别奖已经很高兴了。这将促使我更加努力的写作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