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我和妈妈

全柔母亲节征文比赛佳作奖
我和妈妈


我和妈妈的故事,想说都说不完。我就提些有趣的事吧!

在三岁的某一天,一早我就醒来了。睁开眼睛,第一个看到的人,就是妈妈。那天,妈妈带着
我到游乐场去玩。当我正在游玩时,妈妈遇见她小时候的朋友。

她们俩聊了起来,这时我看见一只动物,便去捉它,没想到却绊到石头,摔了个四脚朝天,哭得
哇哇叫。妈妈抱着我,拿了药箱,便替我敷药。小时候的我,不明白其中的温馨;现在,我明白了!是谁让我们聆听各种天籁之音,让我们有机会享受人生?是妈妈呀!

妈妈任劳任怨地照顾我们,我们却无法回报她,哪怕是上千上万的珠宝!只要一句谢谢,就能让她打从心里感到温暖了。记得有一坎,妈妈出外工作,很迟才回到家。我倒了一杯茶给妈妈,她喝了便上楼休息。当我上楼时,却听到妈妈抽泣的声音。任何一个妈妈,对孩子的成长,是多么的渴望呀!

现在,我渐渐长大了,妈妈却还把我当小孩,让我感到不耐烦。有一次,学校举办了一项校外数
学比赛,但是只限数学学会会员参加,让我失望极了,因为这是我很想参加的比赛。回到家,我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第二天,一走进学校,许多同学都看着我,我感到奇怪,但我还是走回班上。半路上,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妈妈。她正在与校长谈论校外数学比赛的事情。妈妈放下手上的工作,从家
里赶来学校,就为了帮我争取机会!不久妈妈走了出来,我冲了上去,抱着妈妈哭了起来。不管有没有机会参加,妈妈的心意我心领了。难道还有比母爱更重要的东西吗?这件事,化为了一个教训,时时刻刻提醒我,要孝顺父母,以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我感到很庆幸,因为有一个一百分的妈妈。希望我能永远跟妈妈生活在一起。

傅信县
宽柔

感言
感谢陈老师对我的教导和教诲。在此,我想感谢平时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督促我和关心我的母亲。希望她会喜欢这篇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