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我和妈妈

全柔母亲节征文比赛佳作奖
我和妈妈


我有一个对家中事了如指掌的好妈妈。她姓温,名淑卿,她已经是三十八岁的中年妇女了,对人和蔼可亲。

母亲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人。每当我抬头仰视妈妈时,都会觉得妈妈高大无比,有些恐怕。但她在教导我、训练我时,都流露出温暖的爱。

妈妈不只关心我的学业,洗菜、做饭都是她一手包办的。妈妈虽然在外已有了一份工作,可是还
是不足够应付这个家庭的开支,因为我们这些“小瓜”整天补习、花钱,所以钱不够用。

记忆犹新,我第一次上学,就当上班长,都是母亲的教导和训练让我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人。还有
一次,我还丢了妈妈的脸呢!那时候我才刚上幼儿园不敢进课室,害得妈妈在门外看了我十分钟。现在回想起这件事,都觉得很好笑。

在生活上,妈妈对我们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的。她很注意我们每个人的健康。有一次,我连续
发烧几天,那时,母亲抱着我去看了几回医生,忙得她脸色苍白了。

虽然母亲只念到初中,识字不多,不过却懂得管教子女。她常常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当我成功
时,母亲都会勉励我在下一次考得更好;失败时,也给予我鼓励与安慰。

母亲是个勤俭的妇女,为了减轻爸爸的负担,接送我上下学就成了母亲每日的“例行公事”。起
初,妈妈是用自行车接送我的。自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就自己去学校。但是妈妈不放心,总是紧紧跟着我直到我转进校门为止。

时间过得很快,有一次站在母亲旁时,发现我已经比母亲高出了一点,这时我才觉得母亲并不高,但母亲在我心中永远都那么高大。

我尽量想继续在稿纸上写下去。就在这个时候,母亲端了一杯热茶放在桌上,我感动得再也写
不下去了。


陈荟羽
培华小学



感言
我很高兴得了佳作奖,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正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付出就会有成果,我希望以后再榜上有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