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我和妈妈

全柔母亲节征文比赛佳作奖
我和妈妈


说到我和妈妈的故事,就让我从头说起吧!“哗啦,哗啦,哗啦……”今天雨声是多么大。我在学校上课时回忆起一件很美好的事。

两年前,我就读四年级。那时候,我每天都在家里和弟妹们玩捉迷藏。有一天,妈妈在厨房准备
晚餐。这时,妈妈切菜的时候不小心割伤了手,我和弟妹们都纷纷涌向前看妈妈的伤势有多严重,只见妈妈的伤口流着鲜血,但她却说,小小的一道伤口罢了。吃了晚餐后,我洗碗碟的时候不小心打破了碗,妈妈见了,紧张地跑过来,看我有没有割伤。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妈妈没有责备我呢?

妈妈每天都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还煮我喜欢吃的食物,真的要感谢妈妈。还记得有一天,妈妈突
然生病了,她一病就病了好几天,邻居林伯伯还把妈妈送到医院留医。过了好几天,妈妈的病情好转,医生说妈妈可以出院了。

隔天放学时,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我唯有在巴士站等雨停了才回家,因为我忘了带雨伞。等了大约半小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慢慢地骑着自行车朝巴士站而来。当那个身影越来越近时,我发现原来是刚痊愈的妈妈!妈妈不顾自己的身体而骑着自行车来接我,她还把雨伞交给我。

我坐在妈妈身后,一只手撑着雨伞,另一只手则紧紧地抱着妈妈。虽然天气寒冷,但一股股的暖
流涌上我的心头。回到家后,妈妈把我抱在怀里,并问我有没有被雨淋湿。

妈妈对我的爱是水远不能回报的,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我们应该在父母有生之年,好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吴康慧
宽柔二小

感言
这是我第一次得奖,得奖是一种肯定,我肯定会继续写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