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我和妈妈

全柔母亲节征文比赛佳作奖
我和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大家应该听过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吧!让我对你们诉说我
和妈妈的故事。

记得三年级时,我读最后一班,我的学业和态度都很差。我只会打人和骂人,所以每个人都不喜
欢和我做朋友。同学们一看到我就说:“男人婆来了,快逃命啊,不然要被她打死的。”他们就因我是“流氓”而尊敬我。

我的考试成绩都是名落孙山,使父母非常失望。一天,妈妈用她温暖的手牵我进房间。她说:
“丽莎,你听,你不能因为成绩名落孙山就放弃。我和爸爸都在这里支持你。我知道你一定能考到优秀的成绩。你看,为什么A班的学生都可以考得这么优异的成绩,而且没有上补习班?因为他们相信他们能够做到,他们对自已有信心。要考好成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惰,必须要努力。”

我觉得妈妈说的这番话是为我好,所以从那天开始,我就用心学习。长大后,才不会像父母亲一样工作辛苦。妈妈虽然只读完小学,她却对我的学业要求特别严格。当我不明白的时候,我都会请老师和妈妈教我。除了忙着为我准备一些练习题,我的妈妈也很喜欢收集历年考题。她拿那些考题让我重复做多几次。结果我在这次的大考中考得第二名,我还进B班呢!这件事让我欣喜若狂。

还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心急得很,带我看了中医,又看西医,忙得她在一夜间几乎头发
都变白了。

记忆犹新,我代表学校参加马来文讲故事比赛,妈妈为了不要让我喉咙发炎,拖着疲累的身体
为我烹煮一些补品,如:鸡精、燕窝等。在妈妈的爱心下,我终于在比赛中获得第二名。

妈妈,我爱您,我对您的爱比海还要深,比天还要高呢!


丽莎琳
宽柔五小



感言
一个异族学生要在华文作文比赛中得奖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做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