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我和妈妈

全柔母亲节征文比赛佳作奖
我和妈妈

我出生于一个小康之家,爸爸在我两岁时就不幸病逝,只留下可怜的妈妈来打理我们一家三口的
衣食住行。

我一出世便被认为是一个“白痴儿童”,因为我是个低能儿,天生就有学习障碍,但伟大的母亲从不嫌弃我。

在爸爸还未病逝前,母亲是一位能干的家庭主妇,从没一件事难得倒她,但自从爸爸一声不响地
离我们而去后,妈妈只好母兼父职利用她那神奇的双手,制作一些糕点,并由身为长子的哥哥,带到街上去卖。

老实说,卖糕点所赚的钱只够糊口,所以母亲根本没能力负担我的医药费。

为了能让我有机会上学,母亲不辞劳苦地到处为人打工,就连倒垃圾的工作,她也照接。母亲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的就是要让我有机会上学,将来为社会作出贡献。

每当看见母亲拖着疲倦的身躯回来时,顽皮的
泪珠总爱往我脸蛋儿下滑。我一定不能让母亲白费
心血,我一定要站起来,与阻碍我学习的“魔王”对抗。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一年后,我开始学会与人沟通。母亲的糕点生意也蒸蒸日上。

在我心中,母亲对我的恩惠比山还高,比海还深。我感到万分庆幸有一位好妈妈。在此,我向您
说声“母亲,我爱你。”


雷扬晴
班兰华小



感言
当我获悉得奖的消息时,有点惊讶,因为我从来没有获奖的经验。我知道这是我写作生涯中一个小小的肯定,但这份奖也给与我一股“继续写作”的推动力。这次能够得奖最大功臣就是我的指导老师——陈含黎师。若没有陈老师的鼓励,我也不会得到这份荣誉,这份肯定和这股推动力。在此,我要感谢陈老师和家人所给与我的支持与鼓励。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