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我和妈妈

全柔母亲节征文比赛特别奖
我和妈妈


试试解答这个谜语:这个人物是中国最早的食医,照料人民的饮食起居。她一离开,国人会流下
缺堤的泪水,天下会变得凌乱无序。听起来,这人很伟大,像总统似的。其实,她就是每个家庭必有的成员——母亲。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康乃馨飘香的季节。购物广场里摆卖了许多母亲节祝贺卡和其他精美的
礼品,我觉得这些太平凡了。如果我是个魔术师,我一定会善用精湛的魔法把妈妈工作的辛苦、烦恼和必须做的麻烦事儿变不见,让她每天一回到家就可以像爸爸那样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观赏电视节目。

1998年3月22日是我呱呱坠地的日子,也是妈妈的母难日。从那时起,妈妈就是一直守护在我身
旁,陪我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她是陪我迈向人生康庄大道的天使!

记得我5岁那年,母亲生病了,在家里休息。爸爸牵着我的小手步行到附近的百货商场购买日常
用品。当我看见最底层的电梯时,还以为那是玩具店。在一股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趁爸爸不注意,甩开他的手,钻进了电梯。

电梯里空空如也,一个玩具也没有。我开始觉得很无趣,正想走出去时,电梯门却关上了。我正
想放声大哭,电梯门又打开了。它把我带到了5楼的玩具部!真神奇呀!我在玻璃展示柜外左看看、右摸摸,竟忘了回去找爸爸这回事。

好久,爸爸发现我走失了,急忙通知妈妈。妈妈抱病来找我。她一层层地找,终于在第5层找到了我,她紧紧地搂着我,憔悴的面颊上闪着晶莹的泪珠,深怕再失去我。她虽然找到了我,病情却因过度劳累而加重了。

有一次,我偷偷地拿了妈妈的珠子来玩。不懂事的我竟然把珠子塞进耳朵里,结果拔不出来。我
不敢告诉妈妈,怕挨她的“炒粿条”。

晚上,妈妈帮我清理耳里的污垢,以为我耳朵里长肿块,心急如焚,也顾不得当时正下着倾盆大
雨,赶紧带我搭车到耳科诊所求医。后来,医生从我耳朵里挖出了那颗珠子,整个过程共花费二百多令吉。我在回家途中告诉妈妈实情,她说她并不心疼那二百多令吉,只怕我会有危险。

妈妈,您的劝告、教训、金玉良言,我都好好“储存”在脑海里.并反省我的过错。妈妈,我知道您给予我的爱与关怀是永不打烊的。妈妈,我爱您!

叶惠丽
宽柔一小

感言
在这次的“母亲节征文比赛”中得奖,我感到十分兴奋。我会把这篇得奖作品送给一直陪伴着我成长的母亲,让她和我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