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我和妈妈

全柔母亲节征文比赛第二名
我和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这段歌词唱得好,没有伟大的妈妈,我们怎能来到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今天呢?

自从我呱呱坠地,妈妈便开始为我而奔忙,含辛茹苦地把我抚养长大,渐渐地,我从牙牙学语的婴孩,长大成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自从我上学读书以来,妈妈每天都不厌其烦地询问我的学业进度,令我烦不胜烦,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我讨厌妈妈的啰唆,我恨不得能够离家出走,远离那些唠叨,娇生惯养的我还时常会对妈妈发脾气,现在想起来非常难为情。

妈妈是位职业妇女,虽然忙碌,她依然会抽出宝贵的时间领导我,教育我,用爱心滋润我。记得有一次的年终考试,爸爸有事出外应酬,我一个人在家埋头苦读,我要求妈妈打包美昧的蛋炒饭给我当晚餐。那一阵子,妈妈在公司里特别忙,本以为可以如愿以偿,可是我万万没想到妈妈到晚上十时都还没回来,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噜咕噜地叫了。

突然我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接着是妈妈温柔慈祥的声音:“孩儿,来看妈妈为你买了什么?”

我赌气,不出去,哼,这么晚才回来,我没心情吃了!过后,妈妈端着一盘香喷喷的炒饭到我的面前让我吃,我虽然生气,可是看见美昧可口的食物,我不禁垂涎三尺,开始狼吞虎咽起来。妈妈则坐在一旁,用她那关怀的眼神望着我,我看出妈妈疲惫不堪,但面容依然露出灿烂的笑容,妈妈轻声地说:

“对不起,我回来晚了,你一定是饿坏了!”

我没回答,我发现妈妈瘦削了许多,头上不知何时多了几根白发,脸上的皱纹也加深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两颗泪珠沿着鼻梁,无声地流下来了。我从来没有那一种温暖的感觉,这一次妈
妈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她那无微不至的爱。那天晚上,妈妈陪我读书到深夜,而我却忘了问她吃了晚餐没有。

不知不觉中,考试成绩揭晓了,我获得全级第一名。放学后,当我一踏入家门,就发现家里多了一辆我梦寐以求的名牌脚踏车。妈妈站在一旁微笑,真相大白了,原来妈妈加班是为了这辆脚踏车呀!妈,起不起,我错了,请原谅我的无知。

我抱住妈妈,泪水夺眶而出,这刻骨铭心的母爱,令我终生难忘啊!

妈妈犹如一把火炬照亮了我的前程,她的恩惠比海深,比天阔。我决定要努力读书,以报答妈妈的恩惠,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时,后悔就来不及了。

我将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相信今后的脚步将会迈得更如踏实,更加有力。妈妈,我爱您,谢谢您!妈妈万岁!


骆彦蓉
宽柔二小

感言
陈老师常说,写作文最好写真人真事,才能真情流露。我把我与妈妈的故事写出来,果然获得亚军。谢谢妈妈奉献的一切,也感谢老师们的指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